赫山区司法局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8 15:12 作者:杨青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赫山区司法局以“打开心锁 阳光进来”开展了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活动中,赫山区司法局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青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多个事例,从心理健康理念、心理常见问题的预防、日常心理放松和疏导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的相关常识,倡导妇女积极关注自心理身健康,树立健康心理意识,学会正确调适情绪,合理释放工作、家庭、生活中的压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赫山区司法局坚持心理与行为双管齐下,着力消除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和行为问题。推动心理矫治“三预”工作法,心理健康教育等周期性的心理预防、心理测评等普遍性的心理预警、心理辅导等针对性的心理危机干预落地见效,共开展心理健康讲座13场次,心理测评300余人,进行个案心理矫治56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