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三月 法援暖人心!资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5:08 作者: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深化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八五”普法全面实施,让全社会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援助制度,进一步营造人民群众参与支持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日,资阳区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法援宣传进乡镇

在今年春节前后,法律援助中心就“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在乡镇、经开区开展宣传,针对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工伤索赔等法律知识组织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联合长春经开区司法所、大码头司法所、汽车路司法所开展专项法律宣传活动,以现场宣讲、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法,通过律师讲解其办理过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引导树立法治意识,解答法律咨询500余次,发放资料1000余份。

法援宣传进社区

3月3日,资阳区法律援助中心利用“3.5”学雷锋活动联合求剑律师事务所、沙龙法律服务所在鹅羊池广场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援助指南的方式进行,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施行时间、立法意义、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等与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解答。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00余人次

法援宣传+线上

3月3日,资阳区法律援助工作服务指南在“法治新资阳”公众号上线,指南向公众公布了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图、法律援助的范围及资阳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地址,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工作。依托乡村振兴局、各司法所积极转发至乡村振兴工作交流群及各大网格群(便民服务员沟通群)。目前《资阳区法律援助工作服务指南》浏览达四百余次,转发群聊20余个,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精准服务。同时,录制《法治春风“暖”她心——资阳区“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片》,呼吁遭受家暴的妇女勇敢寻求法律援助,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