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惠民生” ——安化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普法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5 作者: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法治需求,充分发挥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安化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惠民活动。

进企业把脉

“茶企在外销茶叶时如何规避合同风险?”“怎么加强经营过程中税收征管法律风险防范?”在安化县高马山农业有限公司、一盏云茶叶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各企业负责人面对经营困惑亟需专业法律指导。近日,湖南义剑(安化)律师事务所与企业“面对面”座谈,“把脉”企业经营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

安化县司法局结合“走基层.惠民生”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将法律服务关口前移,组织律所负责人及专业律师上门为企业经营开展“法治体检”,针对企业实际法律需求提出管理法律风险的方案,同时重点为企业宣讲《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进课堂解惑

签订劳动合同需要重点注意什么?如何进行工伤认定?发生劳务纠纷应该如何正确维权?2月5日,湖南江之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来到安化县黑茶学校,为参加电工、钳工培训的50余名农民工送上“法治元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农民工解读法律法规,传授法律知识。

安化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讲师团、人民调解员等法律人才进校园、进园区、进集市等,在各色“课堂”上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在互动中交流问题,在授课中释疑解惑,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进社区送法

婚姻家庭、物业管理、遗产继承、消费权益等等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是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安化县司法局充分结合“送法下乡”、新春走基层等主题活动,做深做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组织律师及法律工作者通过与群众代表座谈、发放宣传手册、开设宣传咨询点,集中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篇章”,普及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要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