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司法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4:58 作者:龙建华 蒋婷玲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权能力,3月14日上午,南县浪拔湖司法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镇民政办、妇联等单位在太阳山村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开展讲座、发放资料、解答咨询等形式,为居民详细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与居民生活消费息息相关的具体法条,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提醒群众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警惕各类消费陷阱。同时,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消费维权意识淡薄的情况,还重点向辖区老年人科普了“保健品”、“投资理财”等消费骗局的具体手法以及如何甄别消费骗局,告知老年群众遇到消费骗局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315维权热线,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我们子女都在外地工作,有时候买到假货都不知道咋处理,感谢工作人员给我们科普消费维权知识,今后我一定会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李大爷说。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消费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群众消费维权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也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