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 小网格化解大纠纷
发布时间:2023-03-03 10:26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的伤情处理今天终于得到了解决,多亏了你们的帮助!”2月28日,家住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的当事人龚某在调解协议书上盖手印时,对调解委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2022年10月,龚某在当地某工厂上班时不慎绞伤左手手指,与工厂负责人产生了工伤赔偿纠纷。龚某将诉求反映到所在的微信网格群,向驻群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收到龚某诉求后,鸬鹚渡司法所与长江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一道,多次与工厂负责人交流,从法理到情理,调解员从“两边跑”到“一起聊”,历时3个多月,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一致协议,龚某也获得了合理赔偿。
   近年来,桃江县司法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解专项行动,深化人民调解进网格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2022年,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处纠纷5194件,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