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矫正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9 作者:蔡杰 谢文艺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现在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养家,感觉比过去好多了!”2月13日,泗湖山司法所在实地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时,蔡某激动地握着泗湖山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他们给自己带来新生。

年仅30岁的蔡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缓刑4年,在沅江市司法局泗湖山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管理。2022年11月,蔡某到泗湖山司法所开展每月一次学习,见蔡某精神萎靡,司法所所长艾旺便跟他开展谈心谈话询问情况。原来,在社区矫正后的蔡某一直没有生活来源,父亲早逝,他是家中独子还未成家且又有年迈老母亲需要赡养,没有一技之长,既找不到工作又纠结不能走以前犯罪老路的蔡某意志也显得格外消沉。

了解情况后,艾旺一方面加强对蔡某的谈心与心理疏导,安抚蔡某情绪,另一方面通过多方联系帮助其在当地一家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当前,有了新工作的蔡某,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他表示,今后一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监管,真诚认罪悔罪,做一名有益于社会人。

“社区矫正不仅需要严格的监管,还要关注其生存的需要,只要我们多拉社区矫正对象一把,他们就能在回归社会的路上多前进一步。”沅江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沅江市司法局通过助就业、走访慰问、公益活动等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做到精准帮扶50余次,有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