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能充电再出发 ——沅江市司法局开展全系统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5:26 作者: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1月13日,沅江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内开展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在岗履职能力,弥补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干部整体素质、实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业务知识大比武活动主要以前期相关业务培训及后期笔试考试的形式开展。培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为依据,邀请市检察院、法律援助中心、基层业务骨干结合社区矫正相关知识开展针对性的专题培训。培训涵盖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社区矫正理论知识、以及监管案例等内容。比武活动采取理论知识闭卷考试,班子成员、市检察院三部工作人员全程监考,驻政法委纪检组全程监督的形式,严格考试纪律。

活动后,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本次业务知识比武活动丰富了业务知识储备,打通了业务难点盲点,有利于提高执法水平,增强执法底气,为今后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