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中鱼口镇:“青春相伴·与法同行”携返乡大学生开展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4 作者: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法治宣传氛围。2023年1月10日,南县中鱼口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动员寒假返乡大学生成为普法志愿者,组织开展“青春相伴·与法同行”春节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统一部署安排下,普法志愿者组成法律宣传小分队,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书籍,宣传宪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禁毒、法律援助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各类法治产品、法治手提袋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多起。希望通过送法下乡活动,进一步促进法治精神在中鱼口老百姓心中的传播。

“通过送法下乡活动,让我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提升了社会实践经验,在把法律送到农村每家每户的同时,也让我们大学生在校时就能参与到家乡法治建设中来!”大学生志愿者张艳娟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让普法真正深入村组、贴近生活,也增长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又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中鱼口司法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送法下乡”活动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