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渡司法所:四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2 作者:吴冰芬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近日,新市渡司法所四措并举,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调查摸底,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二是通过以案释法,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

三是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要求,督促其遵纪守法,定期主动汇报学习思想情况,积极按时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言行。

四是教育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的意识,再次告诫和震慑了社区矫正对象切勿以身试法,有效预防了其参与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