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公证助力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1 14:14 作者:龚洁 来源:市银鑫公证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国庆佳节期间,益阳市银鑫公证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提供延时服务,加班加点为本市企业办理了两起现场监督公证。


益阳市委机关二院棚改项目征收拆迁后由益阳城投集团开发建设了“龙鳞府”地产项目,根据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的约定,拆迁户可进行产权调换,在新建楼盘中分得房产。为确保分房活动的公平、公正,棚改项目领导小组向银鑫公证处申请办理现场监督公证,同时出于对公证机构的信任,此次活动交由公证处全程组织、策划、实施。考虑到拆迁户人数较多且年纪偏大,平日集中相对困难,时逢国庆七天小长假,定于国庆假期举行摇号选房活动。

10月2日至7日,我处派出4名公证人员全程参加“桃花仑西路746号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产权调换摇号选房活动”的现场监督公证。公证人员对活动方案仔细审查,提出专业法律意见建议,利用休息时间对我处专用电脑摇号软件程序进行多次测试,活动前夕还到现场进行了两次实地流程演练,确保运行正常无误。

摇号选房活动中公证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拆迁户分批进入会场,按照活动方案流程主持唱号,指导拆迁户摇号选房并签字确认,安排1名公证人员对全过程摄像留存。300多名拆迁户顺利分得新房,“龙鳞府”项目首批分房工程圆满结束。


益阳点石珠宝商行加盟央企品牌“中国黄金”,益阳市康富路旗舰店于10月1日盛大开业,并定于10月3日下午4点许在门店前坪进行抽奖酬宾活动。为确保抽奖流程合法合规,抽奖结果真实有效,点石珠宝商行向银鑫公证处申请办理现场监督公证。承办公证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抽奖方案及相关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积极与主办方商讨抽奖程序和抽奖规则,帮助完善预案,确保了本次现场监督公证公平、公正、公开。

现场监督公证有着规范行为、彰显公平、建立信任和提升公信的作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更是具有重要价值,尤其是对稀缺资源配置的介入。益阳市银鑫公证处将继续践行使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调动主观能动性,用公证力量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维护民商事活动公平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