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成长 法治相伴——赫山区龙光桥司法所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10 09:29 作者:李婧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知道了,明星也是人,我们喜欢他们,但他们自己的信息属于隐私,我们要保护和尊重,是吗?”小朋友睁着萌萌的大眼睛问道。“是的,就是这个道理,说得太棒了!”龙光桥司法所工作人员竖着大拇指夸奖着。

11月3日,龙光桥司法所与龙光桥街道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派出所、市监所、社会事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了腰铺子小学等校园及校园周边,以《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禁毒宣传资料等为重点,以“网购”“追星”“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成长关系密切的生动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校老师、学生及周边商贩等进行了法治宣传。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有利于引导辖区内学生合理追星、抵制校园欺凌、树立正确观念,也有利于老师、家长和校园周边人员更好地保护孩子的合法权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是近年来龙光桥司法所工作的一个重点。近年来,龙光桥司法所通过积极开展相关法治宣传、组织法治副校长讲座等各项活动,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