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深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15:32 作者:王小平 来源:市强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日,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落在实处,益阳市强戒所组织民警到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三圣殿社区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进行。在宣传展板前,民警带领群众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讲解心理调适和日常减压方法,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在咨询服务台前,等待咨询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迫不及待地接受咨询服务,咨询服务过程中,民警认真聆听群众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遇到的心理困惑,逐一分析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传授调适方法,帮助解除困惑。接受完咨询服务的李大爷对本次志愿咨询服务活动连连点赞,李大爷说:“我经常焦虑失眠,不知怎么办,通过今天的心理咨询,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掌握了调节的方法,解决了大问题。”

本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共派出心理咨询师民警3人,制作宣传展板4块,印发心理健康手册500余份,开展个体心理咨询服务40余人,参与群众近1000人。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健康心理调适方法,帮助缓解工作生活压力,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