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桃江县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2 作者: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吴某、钟某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桃花江镇青山村广为流传,受到当地群众一致点赞。与一般救人者不同的是,吴某、钟某均为在矫正期内的社区矫正对象。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资江流域桃花江镇青山村段四名小孩私自结伴下水游玩,其中一名小孩不慎落水,情况万分危急。在附近经过的吴某听到呼救后迅速赶到现场,他顾不上脱去衣物,纵身跳入水中对溺水儿童进行施救。随后,同伴钟某赶来,二人合力将溺水儿童拉上岸。上岸后溺水者已无呼吸,吴某、钟某及岸边群众立马对其采取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经过数分钟施救后,溺水者终于恢复自主呼吸。随后,吴某、钟某拨打急救电话,溺水儿童随即送往益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吴某、钟某因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判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目前正在桃花江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在矫正期间,二人每天到司法所按时报到并汇报思想、生活及工作状况,改造态度十分诚恳。在谈到救人情况时,吴某表示,当身边有人遇到困难,伸出援助之手是每个人的本能反应,社区矫正给他们带来重新做人的希望。

近年来,县司法局坚持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新模式,走出了一条既“管得住”又“矫得好”的社区矫正新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