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鱼口司法所开展“文明进社区 普法利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10:19 作者:姚知远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深入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近日,南县司法局中鱼口司法所组织党员志愿者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前往班嘴社区开展“文明进社区 普法利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读本和其他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开设咨询台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详细解说,通过举例说明解答居民的法律疑惑,提升他们运用《民法典》法律法规解决邻里纠纷、维护婆媳关系、农村宅基地权维持等问题,提升用法律的手段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要守法规、知敬畏、守底线,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平安中鱼口、法治中鱼口建设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不仅有利于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也架起了志愿者与群众的“连心桥”,此次普法活动发放宣传册共计5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引起了群众的热烈反响。下一步,中鱼口镇将扎实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形成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法律素质不断增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