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之名 守护成长 ——沅江市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2 作者:刘赞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她就像邻家大姐姐,了解我们的心理状况,懂我们的青春困惑,用自己的经历来劝导我们学法守法,带给我们很深的感触……”在“沅江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现场,孩子们把这位“律师姐姐”团团围住,索要联系方式,咨询法律疑问,排遣青春烦恼……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抵制社会不良诱惑,9月23日,沅江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胭脂湖街道初级中学开展2022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活动通过“法治展览+课堂”的形式,邀请了湖南德宽律师事务所律师、“八五”普法讲师团90后讲师曾佩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活动中,曾佩言辞恳切,以互动交流的座谈形式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有温度的法治课”:以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孩子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反对校园霸凌,严防性侵未成年人,预防犯罪,远离毒品。

“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发展到今天,学校已有全面、深入的法治课程来教导学生们守法,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明白法律在他们身边,在守护他们成长,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温度,这就是我心目中公益普法的意义所在。”普法讲师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共展出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等展板10余块,发放宪法、法律进校园、禁毒等普法读本与活页300余份,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学法守法的热潮。

后续,我局将继续以“利剑护蕾”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送法进校园、进家庭等主题,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法之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