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147名大学生暑期“送法下乡”
发布时间:2022-07-28 16:08 作者:吴江柱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大妈,这宣传折页上有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的一些知识,你们老两口平时要多注意,不要轻信免费旅游、低价保健品等陷阱,要守好自己的养老钱。”近日,在桃江县沾溪镇,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小陈同学与其他23名支教大学生正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7月初,桃江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县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在全县招募在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就读的147名桃江籍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利用暑假返乡契机,就地就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大学生志愿者进村组,入农家,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折页,讲解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大学生普法志愿者是普法工作队伍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返乡大学生参与普法,既增长了社会实践经验,也为家乡法治建设贡献了力量。”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技能特长,积极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