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3 作者:朱春飞 来源:市强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普及青少年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益阳市强戒所民警一行走进南县城西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我们一起学禁毒拍手歌”拉开序幕,紧接着民警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等形式给青少年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知识宣传课,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远离毒品。互动环节中,民警展示的仿真毒品模型吸引了学生的眼球,看着伪装程度极高的“跳跳糖”、“毒品奶茶”等仿真毒品模型,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课堂最后民警与师生一起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向南县城西中学师生和学校周边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份,展示禁毒展板10块,禁毒宣传力度大,覆盖面广,有效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携手抵制毒品的良好氛围,筑牢了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