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开展企业经营行为轻微违法推行柔性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2 作者:陈奕怡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构建和谐的政企政民关系,打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近日,赫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企业经营行为轻微违法推行柔性执法专题培训,区内百余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樊新征进行授课。他首先详细介绍了柔性执法的定义、特点和基本方式,阐述了企业经营行为轻微违法推行柔性执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以热门的案例引导执法人员要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将柔性执法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宽严相济、罚过相当、法理相融,营造更加规范的执法环境。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对如何开展柔性执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推行柔性执法既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的力度,又不失人性的温度,更加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将今日所学落到实处。”培训结束后,市监局一名执法人员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