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银鑫公证处开展“乡村振兴 公证同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3 作者:龚洁 来源:益阳银鑫公证处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8日,益阳市银鑫公证处深入竹叶山脚下的安化县羊角塘镇竹田村,开展“乡村振兴 公证同行”主题党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公证法律制度,普及公证法律知识。

来到竹田村村委,市银鑫公证处在办事大厅设立咨询台,通过集中宣讲、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公证业务知识,耐心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重点围绕农民和老年人日常遇到的公证法律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特别是在继承、委托、财产协议、遗嘱、意定监护等公证事项中引导农民、老年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还将常见公证事项办证指南放在该村委办事大厅,方便当地村民随时翻看且在需要时及时与公证处取得联系。

随后,公证人员来到渔阳坪“美丽乡村”示范区,采取入户宣传的形式先后走进4户当地村民家中,面对面宣讲公证惠农、惠老政策。公证人员仔细倾听农民群众心声,并利用专业公证知识耐心、准确地作出解释和答复。群众连连夸赞“公证进乡村”活动搞得好,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问题。

本次活动共发放公证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公证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