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法律明白人”首期培训班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2-06-21 15:01 作者: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加强南县法治乡村建设,提高乡村依法治理能力,根据南县人民政府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相关规定及全面实施南县“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要求,6月15日,南县司法局、南县县委政法委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南县“法律明白人”首期培训班,来自各试点村(社区)的63名“法律明白人”推荐候选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基层司法工作研究所所长侯启舞就“如何做好一名法律明白人”对63名“法律明白人”推荐候选人进行了精心辅导,着重解读了“法律明白人”的主要职责,要求积极履行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治创建监督员、法律援助引导员等职责,为谱写南县法治乡村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资深律师卢伟群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多角度、深层次的对《民法典》中合同的订立、履行、变更与各项情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还组织了“法律明白人”结业考试,并举行“法律明白人”聘书颁发及宣誓仪式。下午,组织63名“法律明白人”前往县人民法院观摩庭审。“以前觉得这些法律知识很难听懂,今天的课程都非常接地气,很实用,以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就知道怎么解决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明白人”的知识水平和法律素养,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