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慰问社区矫正对象 用爱心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2-01-18 14:48 作者:汤玉芝 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和武圣宫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内特困社区矫正对象邱某,为其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

据悉,邱某于2020年12月份入矫,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严重疾病,根据家属反馈,邱某近期病发后开始出现失语、生活不能自理等状况,由于其丧失劳动能力且无任何经济来源,医药费、手术费还有孩子读书的费用对于这个家庭都是沉重的负担。考虑到邱某的实际情况,南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非常关心邱某的思想动态和生活需要,及时出面与民政部门协调,为其成功申请了一类低保补助和一些过冬的物资,帮助邱某重振生活的信心。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邱某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思想动态等,鼓励邱某重振生活希望,积极接受教育改造,早日战胜病痛。“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内心真的很温暖。”邱某家属感动万分,表示一定帮助他好好改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近年来,南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

工作,在严格落实监督管理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人性化教育、亲情化帮扶,用真情打开社区矫正对象的心门,真正实现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