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总结明思路 精心谋划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2-01-18 14:46 作者:周杜鹃、高瑜蔓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1月14日下午,资阳区司法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姚气轩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姚气轩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清廉家访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局机关各股室、中心、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就2022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干”畅所欲言,其中不乏“金点子”,亮点纷呈。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各项业务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姚气轩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和补充。

会议强调,2022年是资阳司法行政工作的攻坚克难之年,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做三个“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业务上的内行人,要边做边思考,边做边创新,通过实践不断把司法行政工作的规律性做法,在工作中要不断累积如何统筹借力、提高工作效率的方式方法;要做纪律上的老实人,全局干部要时刻严守纪律,在平常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更要守好“八小时”之外的底线。

会议要求,2022年资阳区司法行政工作要做到三个“一”:打造“一流”的社区矫正智慧系统;打造“一流”的司法所,调解、社矫、法宣等齐头并进;落实“一村(社区)一顾问”制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围绕村民关注的各类问题矛盾纠纷等,提供法律服务。

2022年是资阳司法行政创新之年,全局上下一条心,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上谋新篇、开新局,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创一流,再创法治资阳建设、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