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大莲湖村助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2 11:44 作者:卜媛敏 曹晶晶 来源:市律协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2日,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益阳市委副主委、益阳市律协会长徐健的精心组织下,我市律师团队深入大莲湖村开展春节送温暖和法律服务活动。

大莲湖村地处大通湖西岸的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东部。该村水网密布、水塘交错、基础设施落后,乡村振兴任务重。2021年5月该村成为市司法局等单位的乡村振兴联系点后,徐健代表益阳的26家律师事务所多次与驻村工作队联系,研究助力乡村振兴具体事宜,与民进有关会员一道积极筹备帮扶活动。

当天,民进益阳市委会员和市律协机关,湖南天声、理定明、义剑、启真、湖鑫、激扬、银城律师事务所的20余名工作人员不畏寒冷,看田野、沟港、村道,访村支两委和农户给村里20户村民送上了慰问金和过年物质,给农家书屋赠送了,国家《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有关生产生活的法律问题。

“民进益阳市委和市律协负责人主动带队深入湖区乡村助振兴,这一积极举措温暖了大莲湖村的广大村民。”参与了当天活动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正鹏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