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个“关键”,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11-25 17:14 作者:周杜鹃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确保年关岁末稳定大局,资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气轩亲自带队在局机关和基层司法所检查办公区安全生产隐患,督促相关负责人要做到人员、场所、财产安全,念好安全生产“实”字诀。

排查隐患关键在“早”。秋冬干燥,安全隐患多,如何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首先要晓“实”情,多动脚、勤动手,排查工作场所、车辆、家属院内消防安全隐患。11月18日,召开全体干职工大会部署开展燃气管道、电路电线、消防设施等摸排和整改工作。11月中旬,立即启动机关、两中心、各司法所电路清理,对家属区消防设备和燃气管道情况进行摸排,确保把隐患发现在早、消除在前。11月下旬,开展安全生产落实情况督查,补好细小漏洞,堵住事故洪流。

预防整改关键在“实”。安全生产无小事,事故警钟应长鸣。资阳区司法局出“实”招严防死守事故发生。对全局用电设备和线路开展清查后进行设备更换和维修,避免线路老化造成火灾;在每间办公室醒目位置贴上“人离断电断火”温馨提示,营造“一人把关一人安,众人把关稳如山”氛围;组织全体干职工参加应急消防知识云课堂和应急普法答题活动,增强日常应急知识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宣传关键在“浓”。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上”宣传模式,通过正面引导,宣传发力,形成浓厚安全氛围,多种形式开展公益宣传营造“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全局凝聚起全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共识。利用每月的党日活动和局务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紧敲“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钟,督促各党员干部和中层骨干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把安全责任扛起在肩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