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亡八年无结果 法援十月获赔偿
发布时间:2021-11-24 15:18 作者:王珊珊 谢文艺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八年了,终于获得了赔偿,感恩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感谢政府!” 11月18日下午,王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将书写着“工亡八年无结果 法援十月获赔偿”的锦旗送到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

八年前一个下午,王某的丈夫驾驶二轮摩托车前往工地做事途中与侧面而来的一台电动三轮车相撞,不幸死亡。在接下来的整整8年时间里,王某一直为了丈夫工亡认定的事情奔波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和人民法院,但因无证据均被法院驳回请求。

无奈之下,2021年1月中旬,王某找到了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在了解情况之后,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立即指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曹建平代理此案。经过10个月的努力,曹建平从多角度多方位寻找有价值的证据,利用多份间接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还原了案件的客观真相。最终,法院作出对其工伤认定的申请重新作出处理的决定。2021年11月中旬,在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的主持下,工地方与王某签订了调解协议,一次性赔付王某丈夫728000元,协议签订后的第二天赔偿款全部到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沅江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 “应援尽援、应援优援”服务理念,共接待

来电、来访法律咨询1380余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4件,其中办理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案件438件,涉及受援人员714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损失450余万元,以实在行动切实维护了困难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