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召开整治“徇私枉法、执法不公”突出问题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7:30 作者:吴江柱、陈琥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2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斌带队前往县经开区与园区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徇私枉法、执法不公”的问题现场问诊。新兴管件、鑫政铝业等12家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我认为行政执法人员在实施检查时应就安全生产、环保等业务问题多加以指导,告诉我们如何做好”“行政执法机关服务企业的意识还有待加强”“行政检查有些频繁导致企业疲于应付,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会收集企业负责人建议意见10条。

吴斌指出,本届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是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干部作风持续改善,为清廉湖南、清廉益阳建设贡献桃江力量,谱写桃江篇章,要求来真的、碰硬的、出实效。开展本次座谈会意在听听企业的心声,了解企业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在行政执法方面的看法并听取建议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吴斌强调,“徇私枉法、执法不公”整治专班要全面梳理企业负责人的建议意见,认真思考,逐一制定整治措施,特别要针对企业提出的

消防、环保、交通等方面的执法问题,整治专班要到执法部门“解剖麻雀”,彻查多头检查、重复检查以及执法不廉、执法不公等问题,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牛潭河派出所、经开区司法所负责人一同参与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