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司法局:姚小满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和律所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7:28 作者:徐友良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0日,沅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小满一行到我市三家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和律所发展工作,并与律师代表座谈。沅江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光华等随同调研。

调研中,姚小满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德宽律师事务所、湖南天见律师事务所和湖南滨湖律师事务所,通过参观工作环境、查阅工作资料、与所内律师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律师事务所的发展现状、内部管理、党建、党史学习教育、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业务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姚小满在调研中指出,律师事务所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姚小满强调,一是要凝聚人心。以党建活动为载体,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管理中的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二是要精心服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理念,为人

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要为市委市政府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三是要加强管理。要以此次行业教育整顿专项治理为契机,净化队伍,提升形象。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对律师执业行为的监督,依法开展业务活动,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