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9 17:18 作者:王珊珊 谢文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涉及到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的大家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将这些信息泄露出去,让违法人员有了可乘之机...”在胭脂湖村部的会议室里,沅江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符建洪律师正在讲解法律知识,在场村民们听得认真。

11月18日上午,沅江市司法局组织公共法律服务股、律师工作管理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等工作人员到沅江市胭脂湖街道胭脂湖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堂、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免费为村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婚姻、民间借贷、劳动合同等法律问题以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一时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法律讲堂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小满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村民做了一次微宣讲。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办理流程,方便村民有法律服务需求时能快速找到办事渠道。

“这样的宣传真好,讲的法律知识也能听懂,现在是法治社会,还是学点法律知识好,只有懂法守法了才不会做违法乱纪的事。”胭脂湖村的老党员郭嗲手拿着宣传册子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参与村民1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满足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受到广大村民一致好评。下一步,沅江市司法局将继续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