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230余名调解、法治骨干集中“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1-11-08 14:52 作者: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全县人民调解员、法治骨干业务水平和技能,11月5日,南县人民调解暨法治建设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各乡镇和各村(社区)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调解、法治骨干23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劲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胡劲峰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调解、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在强化人民调解组织调处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当前人民调解、法治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努力增强做好人民调解、法治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按照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努力做好人民调解和法治建设工作,为建设平安南县和法治南县,实现“一县一海一基地”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平安建设及人民调解工作技巧有关内容邀请专家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期间,还对全县12个先进人民调解委员会和12名先进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人民调解和法治建设工作有了新认识、新思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