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司法局召开重大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1:48 作者:王玲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0日下午,赫山区司法局召开重大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研讨会,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伐主持会议,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负责人、区市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管执法领导、法规股股长、案件承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就案件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就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争议观点逐一提交会议进行讨论,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违法事实认定的标准、处罚程序如何规范、处罚数额如何裁量、证据采集和适用、法制审核重点等进行了详细讨论,多角度、多层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司法局重点指出了在行政执法监督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明晰涉企类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的工作思路。

重大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研讨会,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赫山区司法局不断创新执法监督工作方式,推进监督工作不断深化,通过对重大涉企行政执法的讨论,有效提高了案件办理质量,更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