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0 作者: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5日下午,资阳区召开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曾波主持,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付振南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区领导熊志元、张金龙、张辉、曹令其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书记贺武彬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贺武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考核督查,增加依法治区工作在目标责任考核中的权重,将工作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年度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

区委书记付振南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则,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将其作为推进法治资阳建设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久的保障作用;二是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宪法实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等重点工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力推动法治社会建设。

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全区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落实讲政治要求,全面统筹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同时,要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