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禁毒宣传进社区 筑牢居民“防毒墙”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9 作者: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26至27日,南县司法局乌嘴司法所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重点走访乌嘴街道及乌嘴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户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提醒群众要注意防范“新型毒品”。同时,如果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现在毒品种类越来越多,还能伪装成奶茶、跳跳糖这样的小零食,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居民张先生表示,以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以免“中招”。

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在辖区内形成人人抵制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南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自觉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推进“平安南县”“法治南县”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