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强戒所:“六个到位”确保国庆假期场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6 作者: 来源:市强戒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国庆假期场所安全稳定,益阳市强戒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抓早抓细、抓严抓实各项举措,以“六个到位”筑牢场所安全防线,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安全形势研判到位。9月28日,组织召开所情形势研判会,把安全隐患摆出来,让解决措施落下来。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五重”管理,宁可十防九空,也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发挥安全形势研判发现隐患、解决问题的作用,做到预知预判、提前防范,切实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国庆假期场所的绝对安全。

节日氛围营造到位。戒治区,最美“中国红”扮靓国庆节,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个戒治区被500多面红旗装扮得格外喜庆吉祥。行政办公区,四个大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办公楼大门上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标语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展示,办公楼前各色彩旗迎风飘扬。高墙内外,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时时提醒民警和戒毒人员共同守护场所安全,欢度国庆佳节。

文体活动组织到位。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文娱活动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和戒毒决心。10月1日,进行升国旗仪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集中收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爱国影片,并撰写观后感,升华思想、洗礼灵魂,激发戒毒内生动力。10月2日、3日,以大队为单位组织开展歌咏、棋艺、健身、器乐、阅读等文体活动10余场次,充实节日生活,丰富戒治内容,让戒毒人员在轻松愉悦的戒治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为进一步深化省局“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保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9月29日,戒治区封闭执勤值守所领导组织科室、大队民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四大现场”和戒毒人员人身进行全面检查,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1起,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销号管理,以强劲的隐患查纠整改工作力度筑牢节日期间场所安全防线。

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国庆节前,组织施工人员对电力线路、网络线路进行了检修,对安防设施进行了故障排查,对损坏的路灯、探照灯、照明灯及时进行更换。加强节日期间物资的保障供应,储备必要的生产、生活和医疗卫生物资。提高戒毒人员伙食标准,丰富戒治区封闭执勤值守民警的菜品样式,让民警和戒毒人员在生活上舒心、满意,以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助力场所安全稳定。

值班值守严格到位。以扎实的人防织密场所安全网,落实7+7执勤模式,合理安排戒治区警力,所长曹剑锋、政委陈民轮流驻地到所值守,把脉场所安全。强化指挥中心的作用发挥,增派2名警力加强对指挥中心的值守,落实指挥中心、联合值班点、大队三级监控巡查巡视制度,做到盯紧看牢,防范风险隐患。对全所各值班点值班人员名单进行汇总上墙公示,便于统一调度,予以督察督导,国庆假期,所内共开展专项督察10次,通报情况7次,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了场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