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南瓜藤被砍引纠纷 人民调解巧化解
发布时间:2021-10-09 14:25 作者: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8日,国庆收假的第一天,在赫山区岳家桥司法所的主持调解下,何某全、何某毛分别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按印,并握手言和。

今年7月15日,赫山区岳家桥司法所接到当事人何某全进行司法鉴定的请求。岳家桥司法所第一时间向何某全告知做司法鉴定的相关要求和需准备的资料等,并对其纠纷进行询问和了解。

经了解,何某全自家围墙上的南瓜藤被邻居何某毛砍断,气愤之下找何某毛理论,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一言不合就动起手来,引发了肢体上的冲突,在此过程中,何某全因被砖头砸中受伤。

10月8日,司法鉴定结果出来后,赫山区岳家桥司法所组织双方进一步调解。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邻里关系的特殊性,且双方因纠纷而发生过肢体冲突,伤及人身健康,如果处理方式不当,可能会进一步将矛盾激化,岳家桥司法所决定采用“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分别找双方做工作。调解中,岳家桥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双方应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双方生命健康安全以焦点,理性公正地看待问题,并引用清代张英“六尺巷”的历史典故劝导双方应珍视邻里关系,妥善化解矛盾。

经过两个小时的倾心调解,使双方当事人明白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达成一致和解协议,由何某毛赔偿何某全600元医疗费。至此,一场持续3个月的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