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两天!20名劳动者拿到工资
发布时间:2021-09-18 19:43 作者:陈聪 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感谢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为我们讨回血汗钱,这下能安心过中秋节了!”近日,20名受援人在领到自己的劳动报酬后,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9月上旬,南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20名前来求助的群众。据了解,他们均为南县某服饰超市员工,超市老板于今年8月21日以撤店为由甩货,23日关门盘底,同日注销了营业执照,20名劳动者8月份的工资均未发放。此外,今年以来超市还未为员工缴纳养老、失业保险,员工多次讨薪无果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南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当即梳理情况,审查申请材料后认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为其开启绿色通道,于当天指派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律师承办该案件,确保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为妥善处理该案,由南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清牵头,引导承办人采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案件采取仲裁、调解两步走。承办律师与受援人确认补偿金、工资、保险费后,第一时间着手准备法律文书交予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此同时,为确保受援人尽快拿到钱过节,缩短时间,9月8日,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承办律师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建议启动联动协调机制,由南县商务局组织,人社局、南洲派出所、南洲司法所参与协调处理。经过3次案件分析会、2次协调会,在法援中心、承办人等多方努力,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20名受援人8月份的工资4.4万元已于9月8日当场发放,职工社保金由用人单位提存在南县公证处,补偿金问题于9月下旬通过仲裁部门依法妥善处理。

20名劳动者从申请法律援助到拿到工资,仅历时两天,跑出了南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民维权的“加速度”。今后,南县法律援助中心将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需求,为更多的劳动者提供有温度的法援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