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司法局开展“法律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9:39 作者: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9月17日上午,资阳区司法局在鹅羊池社区积极开展了“法律宣传进社区普法意识入人心”的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在宣传过程中,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条例》《长江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以及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损害赔偿等法律知识问题,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读本、绘本、彩页、宣传册等)200余册(本)。同时,在宣传现场设有有奖知识问答,激发居民群众极大的参与热情,把整个宣传活动推到了高潮。

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明辨是非、崇礼守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尊法、守法意识。给居民们送上的“法治大餐”内容全面,生动易懂,居民群众喜闻乐见,营造了“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