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送关怀,节前慰问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19:36 作者: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稳定,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按照资阳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 9月18日,资阳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矫正对象开展了走访慰问。

大码头辖区的张某某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夫妻离异,现独自居住在廉租房,靠低保维持生活。综合考量其情况,大码头司法所决定对其进行节前走访慰问,送去中秋祝福。“十分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以后一定认真接受矫正,老老实实做人。”困难矫正对象张某某对大码头司法所干部说。

新桥河镇的社区矫正对象龚某某身患重疾,每个季度都需要去长沙治疗,治疗费用很高,经济负担很重。在收到慰问物资后他说道:“我是一个犯了错误的人,没想到司法所的干部有这么关心我,我很过意不去。”同时,他对司法所方便他外出治病采取的柔性管理表示由衷的感谢。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各个困难对象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其近期生活、思想、工作情况,鼓励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融入社会。同时,向困难对象重申了《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管理规定,强调了“双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充分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使他们增强了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通过进一步了解困难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拉近了各司法所与矫正对象的距离,有力推动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