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调解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真情
发布时间:2021-09-17 19:33 作者:夏艺睿 谢文艺 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被骗婚了,我给她买了金戒指、金手镯等,前前后后花了约四万块钱,在一起没三个月,刚同居她就要分手!”9月7日,情绪异常激动的周先生向琼湖司法所工作人员申诉。

琼湖司法所所长曾庆玲立马放下手边的工作,接待了周先生。原来,周先生经人介绍与女友相识相识,为表达爱意给女方买了手镯、戒指等价格高昂的金器。同居不久后女方即向周先生提出分手。周先生认为自己谈恋爱的经验不足,又是经人介绍与女方恋爱,感觉自己被骗了,就想追回自己在恋爱期间的损失。于是向女方索要将近四万元的花费,女方不同意,因此产生了纠纷。

掌握了事情经过后,琼湖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女方,并到女方所在地进行调查走访,排除了女方存在骗婚的嫌疑。针对争议焦点,一方面周新文副所长向周先生讲明了所调查的结果,打消了他的疑虑。随后,拥有三级心理咨询师证的曾庆玲所长运用专业知识对周先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周先生从失恋的阴影中爬出来,引导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恋爱中认真甄别,正确处理情感问题。另一方面,因女方在外地打工,琼湖司法所工作人员赶赴南县与女方家属交涉,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女方返还了部分共同花费及金器,双方结束了这场情感纠纷。

“曾所长,感谢你们热心耐心地为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为感谢琼湖司法所倾心为民调解纠纷,周先生送来一面印有“倾心调解,化解纠纷”的锦旗向琼湖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琼湖司法所辖区内共有22个社区,8个农业村,22万村(居)民,250平方公里,历来社情复杂,民风强悍。“迎建党百年、护和谐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开展以来,琼湖司法所立足岗位,扎实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就地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2件,调处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2%,成功筑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