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0 19:18 作者:廖欢 来源:安化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6日上午,中共安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刘勇会主持。县领导潘文剑、钟曙波、李德辉、曹石多、廖小甫、王思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程新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怀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其他成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2020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依法治县的整体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化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实施细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名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名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名单》等6个文件。

会议认为,我县法治建设工作高位启动,高效运行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去年我县在全市法制建设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县”。

刘勇会指出要突出法治建设重点,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纵深推进。一是要以更严要求规范行政执法;二是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以更强措施抓好普法宣传教育。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要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融合;二是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管理。要致力法治队伍建设,夯实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人才支撑。一是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二是要重视法律服务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大法治人才培养力度。

刘勇会强调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坚定法治信仰、汇聚法治力量,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