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禁毒宣传进校园 共筑拒毒“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7 作者:谢敬 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毒品有哪些吗?”“有海洛因、冰毒、鸦片、k粉。”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抗毒能力,4月15日下午,厂窖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在厂窖惨案纪念馆为镇中心校的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课,司法所授课人员与学生亲切互动,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

在授课过程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典型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分辨毒品。同时根据青少年认知特点,现场展示各类吸毒工具,讲述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禁毒宣传教育片,旨在通过鲜活的事例给学生们的心灵带来震撼,引导青少年筑牢思想防线。

“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回家后我也要跟家里人进行禁毒知识宣传,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该校四年级学生李某说。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余份,有效强化了学生识毒拒毒的意识,筑牢了校园“防毒墙”,保障了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