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司法所平息纠纷化解邻里矛盾
发布时间:2020-07-08 15:20 作者:马莉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日,兰溪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口角引发争斗造成受伤的邻里纠纷。

2019年4月,金河村村民刘某初在同村刘某田的堤田上割麻喂了鱼,被刘某田发现。双方因此事产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刘某初失手打伤了刘某田,致使刘某田住院。后续双方因医疗费用协商不成,产生纠纷。

直至今年,双方矛盾持续升级。7月2日,兰溪司法所接到刘某田的申请后火速赶往当地,平复双方激动的情绪。因此事属于旧矛盾,时间跨度已近一年,调解的难度较大。所长及调解员为极力解决此矛盾,认真询问双方当事人的相关诉求,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经过调解,双方都同意放下矛盾,各退一步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初赔偿刘某田医疗费用等共计一万七千元。至此,这根“紧绷着弓箭的弦”终于松了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