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款分割引争议 多次调解终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08 15:20 作者:周强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4月份的一天,岳家桥司法所办公室来了一位步履蹒跚、满头白发的老人,她情绪十分激动,大喊道:“让我死了算了!”工作人员连忙安抚并仔细询问,原来老人姓张,是岳家桥镇集中村村民,高铁项目征收土地拆除了她的房子,因此她家获得了一笔征地拆迁款。现因与儿媳孟某在征地拆迁款分割上产生争议,村委已经组织双方多次调解均无下文,婆媳之间的关系更加水火不容。

工作人员劝解老人先回家,并与村干部沟通了解其家庭情况,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征地拆迁款分割纠纷。原来二十年前老人的儿子刚结婚没多久就意外身亡,留下了怀有身孕的妻子孟某,孟某没有打掉孩子,而是坚持生下了一对双胞胎。这么多年孟某一直未再嫁,专心抚养两个儿子成人。此次得到征地拆迁款,孟某想作为两个儿子置办婚礼的费用,而张姓老人认为孟某和两个孙子对自己不孝顺,想分得一些征地拆迁款养老。

在组织双方调解未果后,岳家桥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家属分别做工作,请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出面协调,终于让双方达成一致,征地拆迁款中十二万八千元分给婆婆张某,其余归孟某所有。一场持续多月的家庭纠纷终得化解,一家人的脸上重新恢复了笑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