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司法所:纠纷无小事,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6 作者:曹莎沙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都说“邻居好,赛金宝”,但住在泉交河镇兴泉村的一对邻居,却因一点矛盾纠纷,双方关系陷入僵局。

3月18日,刘某在回家路上不慎摔倒在邻居符某承包修建的排水沟中,导致胸部闭合性损伤以及多处肋骨骨折。刘某出院后找符某协商赔偿事宜,但就赔偿数额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平日和睦的邻里关系逐步恶化。无奈之下,刘某来到泉交河司法所寻求帮助。

泉交河司法所接到刘某情况反映后,当即与符某进行了联系,通过沟通,双方约定于7月2日上午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对双方当事人“背对背”式单独沟通,了解事情经过和双方想法,再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从和睦的邻里关系着手,耐心地做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用情理沟通,以法理为据,为双方仔细分析赔偿事宜的计算方式,最终获得了双方的认可,符某同意承担刘某医疗费 、陪护费及后续治疗费用五万元。双方当场握手言和,并对司法所的工作表示满意。

纠纷无小事,调解促和谐。泉交河司法所一直坚持融情于法、法情结合的工作思路,致力于将纠纷化解在萌芽中,依托“老文工作室”、“五老调解室”之力,力争实现枫桥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好社会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