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青树嘴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强化专业能力
发布时间:2020-07-06 15:57 作者:汪宏 黄红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非常感谢镇里举办的这次培训,对邻里之间的一些矛盾纠纷的解决指明方式、方法,让我们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7月3日上午,青树嘴镇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议,全镇各级调解委员会42余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集中培训。镇政法书记曾庆超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袁芳作开班动员。

培训会邀请湖南金剑律师事务所刘建军律师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刘律师以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层层剖析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从刑事责任的认定到民事救济索赔的流程,以及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正确应对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指导。刘律师理论联系实际,给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受到了人民调解员的一致好评。

期间,镇司法所所长钟剑还讲授了调解文书的制作和调解流程,并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就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的掌握,调解技巧的运用和调解突破口的选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升了全体人民调解员调解业务知识水平。

此次培训,激发了全镇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的信心,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青树嘴镇共有人民调解员42人,截止6月底,各级调解委员会共成功调解矛盾纠纷64起 (含驻派出所调解室),涉及金额约10.8万元,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恶化升级,为 “平安青树、法治青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