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提素质,行政执法开新篇
发布时间:2020-07-06 15:48 作者: 来源:桃江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用典型案例来讲解,真是既生动又实用,希望这样的课再多来几堂。”鲊埠回族乡分管行政综合执法的副乡长秦正文一边翻着课件,一边开心地与小编分享感受。

7月1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桃江县2020年度乡镇行政综合执法暨司法所法制审核业务培训会”,全县160余名乡镇执法人员和司法所干警参加培训。培训特邀市司法局业务科长、资深律师、县直部门法制业务能手从优秀执法案卷入手,用浅显易懂、丰富有趣的语言给学员们解析了《行政程序规定及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案卷规范整理》四个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6月份公布了《桃江县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桃江县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下放至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共计248项。县司法局多方取经,结合我县实际,统一为乡镇设计雕刻行政审批专用章和行政执法专用章255枚,制定了统一的行政执法文书模板35类,编写了《行政执法业务指南》,为12个行政执法单位及15个乡镇拟制了委托文书共计6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