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关怀,情暖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3 15:06 作者:黄安琪、张妮 来源:资阳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端午节前夕资阳区司法局长春司法所对家庭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由于疫情原因,有的社区服刑人员因此失去工作,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有的刑满释放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居家隔离,无法立即就业,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长春司法所在近几个月的日常工作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针对这一情况向长春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利用端午佳节对这类特殊人群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工作人员来到帮扶慰问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等物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积极引导他们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开创新生活。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拉近了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之间的距离,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给予的温暖。被慰问的人员均表示今后一定积极改造,遵纪守法,时刻警醒自己不再误入歧途,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