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司法局:驻企联络员变身“跑腿员”,“法治体检”送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0-03-25 17:20 作者:孟强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刘主任,长沙有家公司急着向我们订购一批产品,还得继续麻烦你帮我看看这份合同有没有问题?”“好,你别急,我尽快帮你审核一下看看有没有漏洞。”自南县司法局驻企联络员刘荣辉下沉湖南湘味斋食品有限公司以来,这样的对话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自县域内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快车道”以来,大量未聘请专业法律顾问的微小企业几乎都面临着大量的合同审查、劳动纠纷等“痛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南县司法局派出一大批司法行政干部、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建十三支法律服务志愿者小分队,配合开展免费“法治体检”活动,下沉辖区内各企业,为其复工复产、合同履行、货物交付与价款支付、融资担保以及正常运行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帮助企业组织调解劳动纠纷,帮助困难企业和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等。

活动期间,共出具体检报告12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10余人次,提供法律意见或建议180条,排查矛盾纠纷56起,审查合同文书80余份,审查完善规章制度150余项。

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长建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切实帮助县域内中微小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棘手法律问题,同时也为企业和法律服务机构之间搭建一个良好长效的沟通平台,以便为其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营造更优的法治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