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阁司法所:积极开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7:02 作者:孟强 晏格 来源:南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3月22日,华阁司法所、华阁镇民政办和华阁镇妇联联合开展“法润三湘服务民生与你同行”,和“专业社工服务于心,美丽华阁精彩于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宣传资料发放点、法律咨询点。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妇女群众发放《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同时向她们介绍《反家暴法》中关于家暴的危害、解决措施、解决途径等有关内容,并告知如果遇到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公安机关、村委会、妇联、司法所等请求保护,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1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提高了妇女儿童依法维权和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形成了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促进了平安华阁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