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赫山法援服务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13 15:16 作者:刘胜 王玲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疫情期间无法继续使用承租的房屋,能不能申请提前解除租赁关系?”“疫情期间,网购产品被取消后,是否可以要求卖家承担赔偿责任?”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工作,赫山区司法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复工复产保发展、法律防护不缺位原则,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阵地优势,保证疫情期间“法律援助不掉线”。

广宣传,促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的法律需求,紧急征订和印制了三万份“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简明读本”,分发给全区17个司法所和城区中小微企业单位,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合法处理疫情的理念。

不掉线,马上办。为确保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需求得到满足,疫情期间,法律援助咨询窗口全体党员干部无一人退缩,始终坚守窗口一线,履职尽责,坚决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变、办结时间不变”。针对急需办理法援业务的群众、微小型企业开设“党员示范岗”,建立快速受理办案机制,为群众提供极大的便利。

不见面,线上答。为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发挥0737-4439135法律服务热线电话作用,及时发布办事指南,利用“如法网”等平台阵地,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的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解纷争,化梗阻。3月初,中心在接待群众来访中了解到,某商场因疫情原因不得不推迟了部分门面的装修翻新工程,导致部分租户不能按合同约定日期入驻经营,由此引发纠纷。中心及时安排律师参加调处工作,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终达成一致,确保了防疫期内企业纷争及时解决。

今年以来,区法援平台共受理刑事法援案件41件,民事法援案件39件,接受来电来访咨询解答涉企涉资法律问题14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