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赫山区桃花仑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10 16:37 作者:王锦花 来源:赫山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表扬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近日,司法部印发《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全国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赫山区桃花仑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喜获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殊荣。

近年来,桃花仑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围绕平安赫山建设,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认真践行调解为民理念,积极创新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特别是2019年以来,大力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全面铺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专项活动成效显著,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统计,2019年以来,桃花仑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解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95起,其中包含街道直接交办的疑难纠纷、信访相关纠纷7件,成功94件,调解率98.9%,无因调解不及时而引起的民转刑案件和群众性集体上访案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